~~ ♡ ❤ 歡迎光臨!超愛美蝸牛說~~本站和【旅美熟姐日記】為姊妹站。訪客留言採先審後放制,如有不便請見諒!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、出處,提供原文超連結~謝謝。*✿*゚✿*.。✿。*.✿。*.✿*.。✿*.❤ ♡~~

2008-01-29

3 種『法式甜點』終極美味誘惑

沒有任何女人可以拒絕『法式甜點』的誘惑,我當然也不例外!所以在此先說甜點吧,來法國必吃之甜點,強烈推薦三種法式甜點:



l Marcaron (馬卡隆?? 是這樣翻的嗎??)
外面薄薄一層脆酥,裏面一層蛋糕加甜餡。有很多種口味喔--巧克力、草莓、咖啡、開心果等口味,我都覺得還不錯,其中又以Rue de Revoli路上的老牌糕餅店Angelina最好吃啦, Concord協和廣場地鐵站一下去走三分鐘到。

l Millefeuille (中文的翻譯不知,但根據法國人的說法自翻成"落葉千層派”)
因為這甜點是由很多層的類似落葉蘇皮疊成,一層層蘇皮好了上一香草Creme,之後再依此推成一個蛋糕,該怎麼說哩?好吃喔,我愛的很。



l La gallete des rois(國王派):
這個派可不是整年都有的喔!通常是年初開始,為期一星期。現在因為麵包店想賣久一點,且一般大眾也愛吃,所以就順應大家要求延長至2-3星期。

但這對我可不是好消息喔!為什麼?不是因為我不愛吃啦,是因為這國王派裏面可大有玄機喔:



國王派外面是酥皮,裏面是用杏仁粉混合的內餡。各位老饕可想像剛烤出來的國王派有多吸引人嗎?且每個國王派裏面藏著一個約三公分長的小瓷人,之前大多是聖母瑪利亞、聖尼古拉斯之類的宗教人物,現在為了吸引小孩,竟也放忍者龜、辛普森之類的卡通人物。

「為何要放這小瓷人哩?」

因為一個派大家切成很多塊來吃,如你吃到小瓷人,下次就輪到你買個國王派請大家吃,所以可以想像在法國的辦公室一到這時節,幾乎每天下午都可吃到國王派,因為咬到小瓷人的人不再買請大家吃會被說小氣喔!

但請吃國王派時要小心不要吃太快喔,曾經有人不小心咬斷牙喔!!但如有糕餅業者上了我的網站,要不要把這主意在台灣推廣一下呀?包你賺錢喔!!

在香榭大道上的一隻蝸牛,美食是很重要的一個項目,還有很多待續喔!!!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太好了,
我朋友過幾天要去巴黎自助旅行
我把你網站的美食和購物訊息分享給她了^^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