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 ♡ ❤ 歡迎光臨!超愛美蝸牛說~~本站和【旅美熟姐日記】為姊妹站。訪客留言採先審後放制,如有不便請見諒!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、出處,提供原文超連結~謝謝。*✿*゚✿*.。✿。*.✿。*.✿*.。✿*.❤ ♡~~

2008-02-27

法國美食篇-內臟腸 L'andouille



吃內臟是亞洲人的專利嗎??

不是喔…法國有一大美食(內臟腸L'andouille )就是用內臟跟豬血做成的


內臟腸主要原料:以豬頭肉及內臟等攪碎混合後,再灌入豬腸所製成。

料理方法:可用烤或炸,加上洋蔥及炸薯條一併食用。

而這法文名為L’andouille 的內臟腸在法國名稱雖然一樣,但各地區做法及做出來的長相卻不太一樣。

法國北邊香檳區的內臟腸:就是很原始的樣子,豬腸灌內臟,兩邊封住就大功告成。我覺得這樣子的內臟腸,外表不太美觀,豬的味道也很重,但烤肉的時候把它放上去烤,之後烤的滋滋脆脆的還滿好吃的。



法國中部里昂的內臟腸:一樣的原料及做法,但過程加了道煙燻的過程,之後的外觀是紅的也跟一般的香腸長的較像,但風味上好像就比較沒原始的風味的感覺,煙燻味道較重。

法國西北邊的內臟腸:較美觀因為做成內臟腸前原料先處理過,繞成一圈一圈的,且外圍有稍微煎過,對想嘗此美味的人,是個折衷不錯的選擇。

~~台灣有香腸,但裏面灌肉不灌內臟,要不要開發一下,在夜市賣烤內臟腸,(可烤後切成一塊一塊的加醬料也可當下酒菜)保證味道飄香,可吸引人潮喔。

1 則留言:

蔡春樹 提到...

我是春樹,在拜讀了您的美食部落格之後,由衷感嘆您對於法國美食文化的品位與見解 .於是不禁提筆留言給您,想邀請你來參加我成立的BLOGGERCLUB,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?

你可以註冊之後,利用你的名片串連你的部落格,也能認識其他部落客起來分享你的生活和想法。我們會不定期舉辦聚會和分享活動,年底的時候,也會舉辦自費尾牙和抽獎活動,偶爾我們也會發起公益活動串聯與響應,最終最終的目的其實就是用部落格交朋友啦!

網址:http://blogerclub.ning.com

希望未來能與您學習交流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